browser

在 Chrome / Firefox / IE / Edge 如何查看 SSL 憑證資訊?網站會呈現什麼樣子?

已安裝 SSL 數位憑證的網站,網站的網址會變為以 https 開頭,並且,在網址列最前方會出現一個鎖頭圖樣,而若您安裝的 SSL 數位憑證是採用最高等級 EVSSL 方案,則在網址列上還會額外將公司名稱呈現出來,以此來主動宣告網站是安全的。

evssl
安裝最高等級 EVSSL 方案之網站其網址列呈現樣式

使用不同的瀏覽器,其呈現方式會有些許差異,以下整理出一般常見瀏覽器的呈現方式:

  • Chrome 瀏覽器呈現樣式:
在網址列最前方出現綠色鎖頭及安全字樣,https: 也以綠色呈現。
  • Firefox 瀏覽器呈現樣式:
在網址列最前方出現綠色鎖頭圖樣,https://www 採灰色呈現。
  •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呈現樣式:
在網址列最前方出現灰色鎖頭圖樣,https:// 也以灰色呈現。
  • Internet Expolorer ( IE ) 瀏覽器呈現樣式:
在網址列最後方出現灰色鎖頭圖樣。

至於已安裝 SSL 數位憑證的網站,若您想查看網站 SSL 數位憑證的內容資訊、憑證等級、有效時間或憑證品牌等,您只需點選網址列上的鎖頭圖樣,即可查看此網站的憑證詳細資訊。

同樣的,使用不同的瀏覽器,其查看及呈現的方式會有些許差異,以下整理出一般常見瀏覽器的呈現方式。

  • Chrome 瀏覽器 SSL 憑證資訊查看方式:
    1. 點選網址列“鎖頭”圖樣,會出現已建立安全連線的說明視窗。
    2. 點選“憑證(有效)”的地方,即會出現網站憑證的詳細資訊。

chroem-ssl

  • Firefox 瀏覽器 SSL 憑證資訊查看方式:
    1. 點選網址列“鎖頭”圖樣,會出現安全連線的視窗。
    2. 點選說明視窗中的“箭頭”符號,會出現網站安全性視窗。
    3. 點選網站安全性視窗中的“更多資訊”,即會出現網站憑證的詳細資訊。

firefox-ssl

  • Microsoft Edge 瀏覽器 SSL 憑證資訊查看方式:
    1. 點選網址列“鎖頭”圖樣,會出現網站識別的視窗。
    2. 點選視窗中的“檢視憑證”字樣,會出現憑證資訊視窗

edge-ssl

  • Internet Expolorer ( IE ) 瀏覽器 SSL 憑證資訊查看方式:
    1. 點選網址列“鎖頭”圖樣,會出現網站識別的視窗。
    2. 點選視窗中的“檢視憑證”字樣,會出現憑證資訊視窗。

ie-ssl

延續閱讀與資訊分享:

  1. 購買 SSL 停看聽,SSL 不是有就好,買對更重要:SSL 數位憑證,到底該使用免費還付費的?
  2. 想了解如何選擇適合的 SSL 數位憑證方案,可參考:域名型 SSL (DVSSL) 和企業型 SSL (OVSSL),如何選擇?
  3. SSL 不是買了就沒事,了解 SSL 基本需知,看這篇就對了:購買 SSL 數位憑證,你需要瞭解的事!
  4. SSL 品牌不是隨便哪個都可以,2015 年「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即規定金融業者須採用指定廠牌 SSL,Cloudmax 匯智提供的 GlobalSign Organization SSL 亦包含其中:「外國帳戶稅收遵從法」上線,規定金融業者須採用指定廠牌 SSL 數位憑證保護客戶機敏資料

圖片來源: janjf93、isromar / pixabay、Cloudmax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