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 solution

你不知道的雲端應用,其實能夠凝聚企業向心力並提高作業效率

針對組織效率與行動力提高的秘訣,網路上有不少精選好文皆把重點擺在人力管理、獎勵制度、時間控管等方面,本次匯智資訊將特別以「雲端應用」觀點,藉由我們最擅長且多年的雲端耕耘經驗,分享為什麼看似只是個雲端應用的轉換,就能影響組織經營管理,並提升企業生產力。

其實雲端意識與前幾年所談論的行動裝置響應觀念非常相近且息息相關。怎麼說?因為目前已有不少學者指出,行動響應不再只是趨勢,而是一種普遍存在的價值應用,今日假使企業正在籌備製作網站或是應用服務,基本上就一定要將行動裝置支援列入開發目標。而雲端也是,雲端服務的普遍應用,除了解決企業的人力控管與設備支出等固定成本,匯智資訊的經驗更是講求每個人都能隨時隨地、更安全地透過行動裝置進行文件傳輸、訊息交換,且最重要與核心的一點是,「雲端的導入不僅僅只是個口號,而是每間企業都需要著手導入或是開始應用的重要觀念,這將變成一種普遍價值。」

接著,我們以雲端的觀念,介紹為什麼在組織發展與管理經營五大面向中,企業需要雲端導入。

1. 凝聚員工向心力

為什麼員工會缺乏向心力,大部分原因是因內部資訊管道不暢通,沒能達到充分的溝通,上下位者長期下來不了解彼此的方向目標,最後演變成各走各的,失去了團隊共同齊心的力量,而目前多數的雲端辦公應用服務,都提供類似臉書的動態牆、或討論區功能,我們得以直接發佈企業訊息,連老闆或高階主管都能輕鬆錄製影音訊息傳上雲端應用平台,,讓各階層員工可以用最直接的方式與高階主管直接溝通、對話,傳達不同聲音、激發更有創意的想法,加深員工與企業彼此的信賴感,並能更理解企業發展價值,願意朝共同的目標前進。

2. 追求營運不中斷的高服務品質

由於雲端化的管理與維護,都落在服務供應商身上,一家可靠的供應商除了提供 24 小時客服專線,多數皆會有更高等級的 SLA (Service Level Agreement;服務等級協議),保證在一定時限內解決客戶問題,或是更高端的服務備援、服務不中斷承諾,完全不需要使用者(企業)擔心,這是一般雲端化的處理方式。那麼您知道與以往企業自行維護的處理方式,差異在哪嗎?若是全由企業自行建置、管理,大多需要二至三位工程師人力備援,不定時輪班負責主機維運、制定安全規則與監控,企業也須再支付更長期固定的設備與維護成本,工程師長期處於精神緊繃甚至休息不足的情況下,作業更容易出錯,企業不只得應付不定時的服務故障或是維護更新,還要應付員工們沒有好的工具正常作業的風險成本與怨言。

3. 行動辦公室提升工作效率

雲端協作平台,讓企業辦公室的界線消失了,今日無論我們在哪裡,只要連上網都能進入企業平台,並開始作業。這同時也符合行動商務趨勢。考量到現在社會有許多不同身分的在職者,以職業婦女為例,要在家庭與工作間取得平衡是件不太容易的事,但若是以雲端平台,即使不進公司在家顧小孩,依舊能透過家裡電腦完成工作上交辦任務,讓每位媽媽依舊能在職場上有傑出表現。對於時常需要出差前往各國的高階主管來說,更能夠過雲端隨時參與會議討論,與辦公室零距離互動。

4. 加強組織溝通與專案監督並同時顧及資料安全

雲端辦公室的專案管理功能,能夠直接呈現專案甘特圖,讓參與本專案的所有人員都掌握進度,若是本專案包含外部合作商時,也能將廠商窗口一併加入專案討論中,減少電話與信件溝通的冗長步驟,以更即時的雲端平台討論,並完整整合專案討論與處理事項,作為其他專案的典範參考。更重要的是,選擇一個能保全資料上傳下載時的傳輸、加密、存放等安全的雲端平台,是企業顧及商業智慧的保護與留存最需要注意的環節。

5. 減少長期且固定的龐大採購更新成本

雲端化的一大優勢,就是一平台包含多樣功能,企業不再需要針對各別需求,例如文書處理、檔案儲存、線上會議等,自行架設設備或是採購,以近千分之一的價格,買到完整需求的雲端平台,且還能不用負擔 IT 人力管理成本,讓無論是企業每年的預算、人力,都能有更大彈性、更妥善的應用,讓企業更容易以輕盈的體態,在各種市場變化中採取應變。

對於企業的雲端應用還存在著一絲困惑,或想了解更多資訊嗎?目前匯智資訊與 IBM 將於 9/9(五)下午舉辦雲端社群講堂,有興趣的企業主不妨可以報名,聽聽看我們怎麼說明上雲這件事。

更多活動資訊:https://www.cloudmax.com.tw/newslist/content/new-48-2016-ibm-connections-event

圖片來源:FirmBee / pixabay.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