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max IBM Cloud

匯智資訊結合 IBM Cloud,打造高值化的中小企業雲端解決方案

“IBM Cloud 最大特色,在於可提供常見的公有雲、私有雲與多雲管理的解決方案,更是唯一提供裸機伺服器(Bare Metal Server)的雲品牌”…Cloudmax 技術總監 潘昆周

隨著數位轉型浪潮推動,企業上雲成為不可逆的趨勢;儘管如此,現今仍有不少企業的雲端旅程走得不盡順遂,深究原因,因大企業通常具有足夠 IT 能力與團隊可以建置理想的雲服務,反觀中小企業,往往欠缺專業顧問領路,不熟悉上雲所需技術或 Know-how,甚至不了解自身所需的主機類型與真正所需要的服務為何?此外大多企業內部仍存在著不容捨棄或無法立即轉移的 IT 資產,如何透過雲端整合既有服務與取得數位競爭優勢,則是中小企業 IT 佈署的重要考量點。

多數中小企業缺乏服務與 IT 架構持續優化之概念,屢屢等到發生異常才處理問題;過去在 On-premise 相對可控的環境,在障礙處理上往往都讓所有人精疲力盡,因此面對雲端架構時,更會擔心一旦轉入雲深不知處的領域,會不會更加無法處理。匯智資訊 (Cloudmax) 技術總監潘昆周認為,這些痛點,正好足以突顯 IBM Cloud 解決方案的優勢。

根據匯智資訊近二十年來眾多企業代管的導入經驗,了解用戶所期盼的雲端服務,需要兼具多重特質,包括了機房據點多、頻寬資源充裕、服務回應等級高、7x24x365 監控與管理到位,良好的資安防護能力更是重中之重,不僅幫助企業降低營運成本及風險,也能確保營運不中斷。但不可諱言,單靠用戶一己力量,要想尋覓滿足眾多要件的優質平臺,難度確實不低。

回顧 2014 年,匯智預見雲端服務將成為未來一切的基礎,放眼各大平臺,擁有大量服務節點、優異的資安防護水平,且能真正幫助客戶落實永續經營,甚至讓客戶無須更動原有架構,即可從地端無痛接軌雲端,同時集結上述優勢者,其實並不多見,而 IBM Cloud 則是其中之一;藉由 IBM 服務全球大型企業的經驗與先進的技術,透過其認證夥伴匯智資訊來提供導入規劃及管理支援,不僅能滿足中小企業對於雲端服務實際的需求,更能享有全世界最先進的雲端技術。

潘昆周指出,IBM Cloud 最大特色,在於可提供常見的公有雲、私有雲與多雲管理的解決方案,更是唯一提供裸機伺服器 (Bare Metal Server) 的雲品牌,透過匯智的導入讓客戶不必為了上雲而費時鑽研諸多新知,更不必憂慮現有應用能否順利轉移到雲端 VM,便可憑藉既有技能,再透過簡單快速的客製化建置,將地端應用環境直接搬上雲端,最快在 2~4 小時內上線開通;不僅如此,企業還能完整掌握實體機資源的主控權,沒有資源受限之虞,不需要與他人爭搶流量頻寬,更重要的,即使雲平臺針對虛擬主機做大規模升級更新,裸機依然可選擇離峰時間進行更新,保持業務照常運行。

除此之外,IBM Cloud 擁有近 60 座遍佈世界各地的資料中心,且所有的數據中心之間的資料傳輸都不需計流量費用更是一大亮點,同時支援按月或按小時等多元計費模式,依選擇的方案不同每月免費提供最高 20TB 對外服務流量,匯智還提供了 BYOD 、身分驗證、資料分層權限設定、主機資料備份備援、DDoS Mitigation 等加值的資訊安全防護應用,輔以專業團隊提供全天候監控服務;種種利基,無疑都深具誘因,有助企業無後顧之憂拓展全球業務版圖,無論想在何地增設據點、哪怕是陌生國度,IT 服務都能同步到位。

值得一提的是,匯智利用 IBM Cloud 先天優勢,結合自身的各式網路服務,形成匯智獨家的 IBM Cloud 解決方案,使客戶不僅能藉助 IBM Cloud 建立服務平台,還可因應經營上的實際需求,在主機上增添對應的加值功能。而在企業上雲前,匯智會與客戶密切溝通,了解目前公司的 IT 使用需求,藉由詳實的資訊盤點,據此協助訂製出專屬且客製的上雲計畫,包括協助企業將應用轉移上線,並於上線前執行功能測試、壓力測試,確保服務上雲後能保有最佳的使用品質。

運用匯智獨家 IBM Cloud  解決方案,落實 BCP 企業永續經營理想

客戶在導入雲服務的同時,匯智亦提供適合的永續經營規劃方案、也就是營運持續計畫 (BCP, Business Continuity Planning),結合定期的災難復原演練,確保不管發生任何天災人禍,企業服務都可立即切換至其他正常節點運行,不會隨災禍而停擺。更有甚者,匯智提供 24 小時全年無休的代管服務,可完整監控及管理客戶主機的存活狀態,及各種資源、網站與網路的效能狀態,藉由這般專業分工,讓客戶僅需一通電話,就能搞定 IT 維運的大小事。

潘昆周補充說,匯智全年無休的客服、技術雙軌支援團隊,可協助客戶更快速的解決所遇到的問題,我們將艱澀的 IT 語言轉化為您易於理解的內容,提供客戶有溫度且讓人放心的雲端服務,這也是數萬名中小企業客戶認可匯智的主要原因之一。

再者,舉凡線上遊戲、電商等行業,講求高效率運算與依使用需求彈性擴充或減少主機資源,多以裸機伺服器為首選;至於僅單純提供 Web 服務,或短期內需要執行Lab測試、廣告活動等應用,則相對適合採用不同的雲服務組合,不論是實體機、虛擬機及負載平衡等服務,匯智都將根據客戶的需求、預算,協助訂定最佳的上雲方案,建議最適當的主機規格。除了上雲之外,匯智也提供中小企業完整的網路服務,包含了網站掛馬入侵偵測、CDN、WAFDDoS Mitigation、源碼掃描、SSL數位憑證…等等,完整解決中小企業在網路世界的應用需求。

在去年 (2017),匯智基於本身引以為傲的管理技術,及讓每位客戶都能「放心睡覺、安心出國、安心放假」的價值信念,贏得台灣區IBM最佳雲基礎創新獎;展望今後,匯智將持續結合 IBM Cloud ,期望為客戶管理IT與維運之大小事,確保客戶付出的每一分錢,都獲得更高價值的回饋。

受訪者簡介:

潘昆周 (Lawrence Pan)

Cloudmax 匯智資訊技術總監

具備多年網路通訊技術研究以及滲透測試經驗,熱衷於社群經營及分享。專長於網路通訊技術、網站應用程式安全及滲透測試。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