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趣的域名發展史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域名」又可稱為「網域」、「網域名稱」,但大多數的人會直接稱之為「網址」。

在網路的世界裡,網站空間就如同是您房屋的大小、網站名稱就如同是您的品牌,而網址就如同是您的門牌號碼。如何讓網路使用者能快速且正確無誤的找到您,並且舒適的暢遊、瀏覽您的網站內容,這些都是缺一不可的重要因素!

而域名又有哪些有趣的發展史呢?就讓我們一起來看看!

1985年首個 .com 域名出現了,由 Symbolics 公司註冊了第一個 .com 域名,但當時域名註冊剛剛興起,申請者寥寥無幾。

1993 年 Internet 上出現了 WWW 協定,域名開始逐漸受到關注。

1994 年域名開始收取註冊費及管理費用,而在此之前,域名的註冊是不需費用的。

1998 年 ICANN 誕生,一個非盈利的 Internet 管理組織,負責管理域名和 IP 位址的分配等,與網際網路相關的政策及協定。

2003 年美國保護法制定了對於欺騙式域名建立者的懲罰規則,以制止應用誘拐方式引導用戶進入不正當之網站。

VacationRentals.com 域名以 3,500 萬美元售出的,成為目前史上最貴的域名。

域名界的傳奇投資商 Mike Mann,在 2012 年 4 月,於 24 小時內註冊了近 1.5 萬個域名。

2013 年 12 月,域名分析企業 WhoAPI 表示,目前 4 個英文字母排列組合(共 456976 種組合)的 .com 域名已被註冊完了。

2012 年增加新‧頂級域名 ( New gTLD ) ,開放企業或是組織可以創建專屬的後綴,第一階段申請已結束,目前已有部份域名開放註冊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域名 / 域名簡史-那些有趣的歷史瞬間
圖片來源:Michael D Brown / Shutterstock.com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