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main-transfer

轉移網域(網址/域名)該注意什麼?

想轉移網域,卻不知道該如何進行嗎?本篇文章將以匯智平台為例,一步步說明當您想將網域轉由匯智託管時,該怎麼執行以及有哪些注意事項!

首先,在註冊網域時,需要特別留意您的註冊平台,在申請流程上是否有提供「 whois 資料表」供您填寫。網域的 whois 資料,是用於認定網域所有權(也就是網域擁有者)的重要依據,而也只有網域的擁有者才有權決定網域續約、轉移、資訊修改等事項。

網域擁有者有權隨時將網域轉移到其他註冊商,不過仍有一些基本條件需要特別留意!

轉移網域注意事項

一、轉移的申請資格:只有「域名擁有者/管理者」有權申請域名轉移。
二、轉移的時間限制:

  1. 域名已註冊超過 60 天。
  2. 域名離最近一次更新(如:續約、資料異動)已超過 45 天。(若您是 tw 域名,並且欲由境內註冊商 (註) 轉入匯智,則需超過 60 天)
  3. 域名尚未期滿,有效天數至少需:
  • com、biz、.net、org、biz、info、name、us、New gTLD 域名 7 天。
  • tw 域名境外註冊商轉移 7 天,若為境內註冊商轉移 90 天。
  • cn 域名 15 天。
  • 但全部域名有效期不得超過 9 年。

三、轉移的授權與確認信件通知。
四、域名沒有涉及任何法律、付款、凍結問題

(註):TWNIC 針對 tw 網域轉移有分境內/境外註冊商限制,若您不確定欲轉移的網域是否符合資格,可來電 (02) 2718-7200 由客服人員會協助您確認並進行轉移作業。

轉移網域步驟

若您都符合以上條件,要怎麼將網域轉入新的註冊商呢?以下分享匯智的轉入流程:

首先,您需要先進入匯智網域轉入申請頁面,接著透過下方的步驟說明,一步步執行操作。

當完成上述網域移轉申請後,系統會進行確認流程,因此也需注意:

1. 域名 Whois 管理者電子郵件必須正確且可以正常收發信件,以利接收系統寄出的『授權與確認』信件。
2. 管理者收到信件後必須回覆「授權與確認」信件,以繼續進行域名轉移流程。

最後,當所有流程都完成時,您就順利將網域轉移到匯智囉!網域大小事和 DNS 監控管理就通通安心交給我們吧,匯智讓您們都能放心睡覺、安心出國、安心放假,再也不用為了主機和網域勞心費神。

若您還有其他網域轉移疑問,可以參考 FAQ 說明唷:連結

圖片來源:pixabay / geral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