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個提升 電子報行銷 成效的方法

根據  2016 年 6 月 Data & Marketing Association  和 Demand Metric 行銷人員調查, 電子報行銷 平均投資報酬率超過 100%!比其他行銷管道還要高。但現在每個人每天收到電子郵件數太多,每封電子報幾乎只有一秒鐘的時間能被看到,而您寄送的電子報要如何在眾多郵件內脫穎而出使收件者打開呢?以下分享五個方法協助您提高電子報行銷的成效,其中第三點及第五點可能是大家比較少花時間測試及注意的地方,可以多留意一下喔。

 

一、瞭解您客戶類型,並做名單分類

當客戶收到與他相關或是感興趣的內容,將會願意點開信件,根據國外廠商的資料顯示,將不同客戶做區分,再寄送相關電子報,將會提高 18 倍的活動收入,客戶區分可以依照性別、已購買的服務等去做分類,若是自行訂閱的客戶也能依據電子報的點擊,來觀察他們感興趣的內容。

二、使用個人化郵件

在眾多電子郵件中,若看到自己的名字,將容易被吸引,因此在主旨列加上收件者姓名,將有機會吸引到目光,並讓收件者感到親切及專屬感,除此之外,您也可以嘗試使用 1 對 1 的對話方式,讓收件者迫不急待地想打開郵件,例如:Hi 林小姐, 您感興趣的保養品區正在做折扣。

三、利用 A/B Test,測試主旨列

主旨列為收件者是否開啟郵件的重要關鍵,先試著站在收件者的角度,想吸引人的主旨,記得也要與電子報內容符合,再利用 A / B test 找出最適合的主旨;建議主旨字數約在 15 – 20 字左右,若超過此字數,在部分裝置的收件匣會被隱藏。

四、版面設計易於閱讀

現在許多人都使用行動裝置來看電子郵件,因此使用舒適的背景、文字大小及顏色,以確保內容的可讀性,郵件的內容也不要太多,盡量保持清楚簡潔的文字呈現,因為若收件者對您的內容感興趣,他將會訪問您的網站以閱讀更多的內容,此外,您也可以嘗試在郵件內嵌入影片,來增加內容的豐富性及點擊。

五、使用單一的呼籲行動(Call To Action, CTA)

每封電子報都該有一個 CTA ,讓收件者知道您希望他們做什麼及如何做,這個 CTA 必須明確且清楚,可以是閱讀更多、立即購買、立即參加、預約免費諮詢等,將收件者導引至指定頁面,建議一封電子報為單一個 CTA,太多的呼籲行動會使收件者感到困惑,不知道您最希望他們做什麼?

 

電子報行銷需要大量的測試,同時觀察後台的開啟率、點擊率、退信率等數據分析,以瞭解客戶的喜好及易被吸引的字詞,因此,只要持續的測試分析及優化,就能規劃出最適合客戶的電子報,成效也就會越來越好喔!

 

參考資料:ForbesB2C

圖片來源:pixaba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