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ail

別讓垃圾信件塞爆你的電子信箱

很多人有這樣的經驗,一段時間沒有登入的 Email 信箱,琳瑯滿目的收件匣裡面出現了許多封只要單看信件主旨就可知道它是廣告信件的 Email 充斥其中,甚至還會因為廣告信件太多造成容量不足,出現「你的信箱已滿」的通知,讓你花費許多時間整理。以下跟大家分享避免遭到垃圾郵件的侵擾的方式,同時也要預防自己的郵件主機被列入黑名單。

如何避免垃圾郵件的困擾?

現今垃圾信件偽裝技術多元,垃圾郵件的數量會因為個人郵件帳號的使用狀況、使用時間長短有所差異,除了可以從個人收信軟體上加強垃圾郵件控管(例如:安裝反垃圾郵件軟體),在伺服器方面,可在主機端針對發信者設定郵件過濾的機制。另外,應盡量避免頻繁將電子郵件在網路上登記、申請會員或是直接公佈於網站上,以防止被垃圾郵件收集者蒐集,成為垃圾郵件投遞的目標。

為什麼會有郵件黑名單組織?

全球垃圾信問題嚴重,開放性的國際垃圾郵件黑名單系統資料庫因此產生,為避免主機使用者接收到大量垃圾郵件或病毒信件,主機管理通常會參考國際組織的 IP 列管名單,設定拒收該列管名單中來源 IP 所發出的信件,避免暗藏病毒的 Email 導致使用者電腦中毒,達到過濾垃圾郵件的目的。

如何避免主機被列入郵件黑名單?

通常郵件主機因大量寄發非法廣告、垃圾信、病毒信…等等,被收件者檢舉、或是被反垃圾郵件系統自動偵測,都很容易被列為垃圾信件主機,主機的 IP 被列為郵件黑名單後,寄出去的信會被參考此份郵件黑名單的收件主機拒絕,進而發生收件者無法成功收到信件的問題,假如需發送 EDM 信件,建議可運用「設定排程批次發送信件」的方式寄出,而不是一次將所有要寄發的信件於短時間內一次寄完,將可避免信件跑倒收件者的垃圾信件匣被當成垃圾郵件,或是根本無法順利寄達收件者主機。

透過電子郵件傳遞訊息,方便又快速,只要運用一些小技巧,就可以遠離永遠都刪不完的垃圾郵件囉。

 

作者:Sunny Cheng

圖片來源:Lightspring / shutterstock.com

(本文同步刊載於數位時代網站)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