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15 年元旦開始,註冊 CN 網址更簡易!

筆者日前和大家分享了註冊 CN 網域的資格與需具備的資料,經過了幾個月,情勢有所改變。就在前幾個月,又一註冊商與 CNNIC 達成協議,CNNIC 同意自 2015/01/01 起,凡台灣公司通過 webnic 註冊 CN 網域,便不需要使用代理服務,這一項協議,想必造福了不少人,不僅可以省下簽核代理協議書的時間,也可省下購買代理服務的金錢,真是一舉數得!

因此就在 2015/01/01 起,大家若要註冊 CN 網域,可尋找 webnic 的代理商進行註冊,或原本就可以不需使用代理服務的註冊商進行註冊,經濟實惠又便利的好選擇。那我們就來統整自 2015/01/01 起,台灣公司註冊 CN 網域所需準備的資料,請檢附台灣公司證明文件與負責人的證明文件即可,無須填寫代理服務協議書。

同場加碼,筆者想要和大家分享,較可以代表中國大陸的網域有:「.公司」以及「.中文网」,其中在新頂級域名中,「.公司」是最適合商業使用,若是有想要註冊的 “.CN” 網域但已被搶先註冊者,還可以考慮改為申請「.公司」,也會是個不錯的選擇。

「.公司」的意義為 Company or Corporation,是中文世界的 “.com”,在中國域名市場具備絕對優勢,是企業進入中國市場的首選,讓人更容易記得您的域名。而「.中文网」就更加直覺了,「中文网」三個字言簡意賅,讓用戶一看到您的域名就知道此網站的內容已經過中文化處理,就會更加放心地進入您的網站瀏覽,也更加適合中國網友的瀏覽習慣,而目前「.中文网」的價值也得到了數百家網站的認可,並被路透社、NBA、三星、BBC 等國際知名組織、機構便使用在自己的中文服務網站域名中。

綜合以上,大家在進軍大陸市場的路途上,又更加的便利與簡易了;而關於域名的奧妙,也只能細細體會,註冊一個好記又吸引人注意的域名,絕對會讓您的網站曝光率更高,快找找適合的域名吧,先搶先贏。

 

作者:Leslie

參考資料:Webnic
圖片來源:Webnic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