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類自建、類代管的服務方式?以 郵件系統 為例來做說明

什麼是類自建、類代管的服務方式?以 郵件系統 為例來做說明

以租賃取代自建的郵件服務模式已是現在的趨勢,也是很多企業的首選,採租賃的方式最直接的感受就是能省去自建與自管的麻煩,建立一台郵件伺服器所需做的事情很多,像是事前採購郵件伺服器硬體設備、 郵件系統 使用的軟體與授權、考量郵件伺服器要放在哪裡、頻寬要怎麼配置、垃圾郵件防護、IP 遭到封鎖等,當郵件伺服器建立完之後則還有郵件伺服器的維護管理需處理,而郵件服務屬於即時性、可用性要求較高的服務類型,除了在維護管理上非常依賴專業度,才能快速解決郵件收發面臨的問題外,也因為設備是自購的,因此除了需承擔設備折舊的問題,也需處理設備硬體損壞時的問題,延伸出來就有汰換與備品問題。

但當企業的規模較大、所需使用的帳號數量較多,或因企業有既定的規則需遵守等其他原因,使得無法採用一般租賃模式,但企業又不是一定想往自建自管這一個方向來處理郵件服務的情況下,就很適合採用類自建、類代管的模式。

類自建、類代管的模式有點像是匯智專屬主機的變型版本,我們會視您的需求幫您評估適合的 郵件系統 ,同時會找品質可靠、服務穩定的郵件系統商加入此專案共同合作。

郵件伺服器所需的硬體設備、頻寬會由匯智來提供,郵件主機運行的情況也會由匯智來負責管理與監控,而 郵件系統 的部份則會由郵件系統商來提供及負責維護,包含像是:信件發送的設定/管控、信件無法正常收發、IP 健康度監控、垃圾信件、郵件系統無法正常運行等,郵件服務使用上的問題都會由郵件系統商來處理,對您來說,您同樣是採租賃的方式來取得所需的郵件服務。

採類自建、類代管的方式來建置,您同樣可以不需自行採購所需設備,也不用自己負擔管理與維護的工作,但同時也能得到一個符合需求且專屬企業使用的郵件系統。

類自建、類代管的模式,不僅能讓企業省去自建自管的麻煩,又能享受到聚集各別廠商的專業所共同打造的專屬企業的穩定郵件系統,及專業的服務維運管理,對企業來說是再走向自建自管路上的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Officemail 企業郵件類自建、類代管自建自管
費用經濟實惠中高
服務彈性度依方案規定
服務使用設備廠商提供廠商提供自行負責
郵件系統廠商提供廠商提供自行買斷
頻寬廠商提供廠商提供自行配置
資訊安全規劃廠商已規劃於服務中於服務規劃時會一併規劃,
可討論是否要做特別調整
自行規劃與配置
郵件備份已有配套方案可直接加購可規劃於方案中自行選購佈署
廣告信件、垃圾信件問題內建相關過濾機制於方案規劃時一併規劃自行選購相關服務
郵件系統與設備管理廠商負責廠商負責自行管理
客服支援自行管理為主,亦可找原廠服務
服務可性性保障自行管理
人力花費

Photo by Tim Mossholder from unsplash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