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error

砸了大錢打廣告,網站卻無預警宣告罷工嗎?

花了大錢請專業設計團隊架設企業網站,下一步該做什麼呢?將網站放在網際網路中積灰塵嗎?網站如同商品,需要完整行銷規劃,藉此提升品牌形象與國際知名度,帶動電子商務發展。根據國際電信聯盟(nternational Telecommunication Union,ITU)分析報告指出,在 2013 年底全球網路人口已經高達 27 億,占世界近 4/1 人口數,而此數值預計會以高倍數不斷成長。除此之外,隨著行動裝置普及,現實中不乏看見高齡人口或是孩童使用行動裝置進行搜尋行為,由此可見網站經營重要性。

而提到網站行銷策略,相信許多人當下直覺地反應便聯想到了關鍵字廣告。然而投遞關鍵字廣告,網站的經營與維護就顯得格外重要,長期觀察市場發現,不少企業主在投遞關鍵字廣告後,卻因疏於網站維護,以至於網頁無法順利瀏覽,網友點擊後亦無法取得有效資訊;網頁開啟速度慢讓網友失去耐心不打緊,更糟糕的是該網站被搜尋引擎封阻,或是被電腦防護程式揪出該網頁存有為危險內容(如圖示),不僅白白浪費了廣告預算也損及商譽,相信此乃許多企業心中難以言喻的痛吧!

website warning

為了減少此類事件發生,協助企業將廣告預算發揮至最大效用,與大家分享網站經營時所需要注意的關鍵指標,分別從網站架站時期、廣告投遞時期,到行銷驗收時期說明,使各個企業皆能透過網路行銷創造大效益。

一、網站架站時期

IDC 機房與主機選擇 -
企業架站主要目的就是透過網際網路行銷品牌,而網站的正常運作將成為行銷成敗關鍵,因此在主機與機房的選擇上必須格外注意,選擇具有品牌公信力的服務商可大幅減少系統故障風險,同時具備災害復原計畫,減少意外事故所造成的營運損失,協助企業在廣告投遞時,能有最佳的系統支援,幫助廣告順利刊登獲取有效回饋。

資訊安全監控機制 -
在網路駭客猖獗、資安事件頻傳時代下,網站經營者的工作除了架站設計與內容編排,更需要妥善作好資訊安全維護,確保站內隱私安全,避免重要資料不慎外流,同時別讓網站暴露於危險環境中,以免被不肖人士植入惡意程式,造成網站瀏覽受阻,影響企業形象。良好的資訊安全監控可使網站順利瀏覽,提升網路行銷效益,避免因潛在風險被電腦資安掃描軟體視為惡意網站,降低民眾瀏覽意願。

SSL 數位憑證認證 -
相信有經營電子商務經驗的業者都了解 SSL 數位憑證重要性,若對於數位憑證仍不是非常了解的民眾可參考之前「SSL 數位憑證,我最不想見到的畫面」文章,將會有詳細介紹。研究指出,網站安裝SSL數位憑證,將可以提昇網友對該站的信賴感,進而促進線上下單。

二、廣告投遞時期

網站壓力測試-
在進行網路行銷廣告前,企業必須思考幾個指標:投放廣告類型、廣告規模、刊登時段等等資訊,藉此評估網站於廣告活動期間,大約會湧進多少流量,藉由事前的模擬估算,評估主機資源是否足夠,避免網站因廣告活動期間突然湧進的大量人潮,造成連線速度變慢,或是系統大當機,使民眾無法順利讀取企業資訊,刊登了廣告卻無實際收益。

廣告活動主機-
當進行完網站壓力測試,發現主機資源無法承載廣告活動時,企業主便需要考慮其他配套措施,進行主機升級、或是使用短期廣告活動主機,依據企業不同規劃與營運目的,選擇適當服務使廣告順利運作。

三、行銷驗收時期

網站日常維運-
當廣告活動告一段落,企業的網站經營仍不能因此怠惰,相對的要更加謹慎維護網站作業,確實監控系統運作,定時檢查資訊負荷狀況。因為在廣告活動期間,勢必會吸引不少民眾對於品牌關注度,而部份消費者會在活動結束後,依舊不定時瀏覽企業官網,此時若是輕忽網站營運,將有可能造成客群流失,使企業好不容易獲取到的市場地位悄悄下滑。

網站瀏覽者行為分析-
目前市面上有相當多網站分析服務,因此我們可以透過這些服務進行網站瀏覽分析,蒐集民眾對於企業網站的瀏覽習性,包含點閱率、停留時間等等資訊,藉此觀察消費市場需求,成為下波廣告活動靈感來源,或是做為網站優化方針參考。

定期資訊安全檢測與備援-
若是以上指標你都留心了,最後需要注意的就是定期資訊安全檢測,與完整的主機資料備援。由於台灣身處環太平洋地震帶,難免會有無法預期的網站風險,其中最令經營者憂心的莫過於資料的遺失,因為每份資料往往都是眾人嘔心瀝血的成果精華,必須妥善保存,此時透過定期備援機制,便能有效將網站內容安全備份,當災害不幸發生時,就能以最短時間完成網站修復工程,縮短網站中斷時間,使企業網站永續經營。

現在就進行網站自我檢測,上述營運關鍵指標,你做到幾項了呢?

圖片來源:pixabay.com/geralthosting-management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