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max 郵件轉移

企業電子郵件信箱轉移,只要二招教你預防大家都擔心的四件事!

當你現在使用的企業電子郵件服務無法滿足公司的需求、後疫情時代需要 WFH 遠距辦公、居家工作需從遠端收發郵件,又或其他原因讓你想要轉移你的企業郵件信箱時,肯定有幾個會優先考量的需求,例如:隨時穩定收發郵件、過濾垃圾郵件、郵件防毒掃描、郵件備份、郵件傳輸安全、透過雲端平台的方式,讓大家從外部安全地存取等…但是!你知道大家都擔心的四件事是什麼嗎? 二招教你預防大家都擔心的四件事!

大家都擔心的四件事:

  1. 要轉移到哪家廠商(哪間廠商比較有信用、能長久提供安全又穩定的企業郵件服務)
  2. 要轉移到哪種系統(雲端或自建)
  3. 舊的郵件信箱想移轉過來,有辦法把舊的信件都搬過來嗎?
  4. 舊的郵件服務轉移過來,收信會中斷嗎?

如何用這二招預防大家都擔心的四件事:

  1. 評估該廠商是否有長年同時提供雲端與地端的網路服務:

如果有一家廠商讓你在網路查及口頭問,得到的幾乎都是正面評價,並且資歷久遠、長期同時提供資安服務及地端自建的網路服務如實體主機、自建郵件服務、自有品牌及代理國際雲平台服務如 GCP (Google Cloud Platform)、Microsoft Azure Cloud 等…雲端主機服務及商務雲端郵件服務,這能代表,該廠商能讓你放心的轉移過去並且長期持續的提供穩定安全的郵件服務,並且能滿足你想要的郵件功能。

2. 評估該廠商代管的郵件服務使用客戶,是否涵蓋各個產業:

若答案為是,表示各產業對企業郵件的需求,在這家廠商都有得到滿足,並且能將郵件百百種的專有名詞都轉譯成各產業能聽得懂的白話文,讓你更快速簡單的了解與放心;加上各產業使用的舊郵件信箱服務可能都不一樣,能夠轉移各種不同的舊郵件服務系統,並繼續有效的提供服務,代表豐富的經驗能讓你放心的交給該廠商專業技術人員來轉移,讓收信不會中斷,而現在沒有一家能保證舊的信件都能順暢完整地搬到新的郵件服務系統(舊信件是否能搬移,取決於舊郵件服務的系統),但好的廠商能在詳盡了解舊服務環境及你實際的使用情況後,協助你判斷接下來該由廠商幫忙搬移舊信件或直接將舊信件留存備份;甚至建議你更完整的郵件備份措施。

看完這兩招,你是否對於郵件轉移沒有這麼惶恐了呢?尋找一個值得託付的商用郵件服務商其實並不難,重點還是要查問到真實的口碑,或直接從服務詢問的體驗當中,了解該廠商是否早已有高效率的轉移標準作業流程 SOP,並且能給予你除了基本郵件收發信件服務以外的安全性建議,這才是值得長期託付的網路服務商。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Photo by Oleg Magni from Pexel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