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要素驗證

Microsoft 365 多重要素驗證無法登入?這幾招讓你超簡單解決!

大家在申請 Microsoft 365 之後,都會遇到一個必走的設定流程,就是把 Microsoft 365 的多重要素驗證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與你的帳號匹配起來,未來才能透過這個保障安全的身份驗證,登入 Microsoft 365 取用裡面的所有應用程式。 在設定的過程遇到難題時,通常會依照 Microsoft 官網本身提供的操作說明,不過,當你照著這些操作說明一步一步設定時,難免還是會遇到一些關卡,例如:系統會顯示 Microsoft 365 多重要素驗證無法登入,我們收集了一些常見問題且最有可能剛好就是你所遇到的情況,以下幾招讓你超簡單解決這些問題!

Microsoft 365 多重要素驗證無法登入之常見問題:

  1. 網路連線已超時 (Time out),請重新操作
  2. 遇到問題,請點下一步再試試看
  3. 掃描 QR Code 無效
  4. 重新操作後,在上述問題當中無限迴圈
  5. 重新操作後,Microsoft 365 成功登入,但取用其中的應用程式卻回到上述問題,重新操作或重新登入一樣進入問題的無限迴圈

這幾招讓你超簡單解決 Microsoft 365 多重要素驗證無法登入的問題:

  1. 先確定自己是否都有細細一步一步依照 Microsoft Authenticator (微軟多重要素驗證)的官方操作說明去設定。
  2. 先確保電腦與手機電力及網路訊號都保持在好的狀態。
  3. 確認在設定之前,是否已經有登入過其他 Microsoft 365 的帳號、多重要素驗證?若有,請登出並刪除它。
  4. 確認在設定之前,是否已經有用其他 Microsoft 365 帳號權限下載並安裝過相關的應用程式(例如:Office 包含 Word, Excel, Power Point, Teams 等…)?若有,請登出並刪除它。
  5. 關機再重開試試。

一般來說,以上五招都能協助你順利解決 Microsoft 多重要素驗證無法登入、無法匹配的問題,原因出在網路不穩、程式經常會咬住前一個 Microsoft 365 帳號的相關設定,也會錯誤識別到你曾經設定未成功的紀錄,因此,將舊的資料刪除乾淨是相當有效的一招,更簡單的就是重開機,若重開機再試就成功了,就代表你的問題還算簡單好解!若再遇到難題,只能請你尋找你申請的廠商為你服務了。

至於,MFA(Multi-Factor Authentication;多因素驗證)如此常見在各大網路平台、系統及應用的原因,就是為了確保登入服務的是你本人;在後疫情時代透過社交工程詐騙帳密並假冒你本人登入各類服務的資安風險事件更加頻繁,公司的各項系統平台等連線從何開始佈署多因素驗證?保障企業資料不外洩,實踐 BCP 企業永續營運不中斷?歡迎參考:為了抵抗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匯智做了哪些 BCP 準備與演練?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Photo by Petter Lagson on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