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工作 在家上班

匯智人遠距上班與在家工作之七大真實體驗

身為匯智人都知道,每幾個月就會有 BCP、ISO 27001 等…內部或外部稽核,需要全員配合執行。近期因為武漢肺炎疫情,我們在演練期間認真地彙集了大家近年來遠距上班、在家工作的真實體驗。希望以下分享,能呼應大家一同重視 BCP 對企業的關鍵影響,並響應在防疫期間確保自己在安全的地方以及有資訊安全防護的環境下辦公!

由於我們提供的服務特性,平日就常有遠距工作的需求,並且我們保障的不只自己,更是那些寄予厚望倚賴匯智的客戶們,因此在遠距工作的各項設施與設置更為保守及嚴密,對身為匯智人的使用者來說,剛開始是有些微的適應期,可想而知背後的架構該有多複雜?(詳細可以參考:為了抵抗新冠病毒疫情(COVID-19),匯智做了哪些 BCP 準備與演練?)  然而,遠距辦公除了是 BCP 及提升企業生產力的其中一環,到底還有哪些真相呢?

讓我們來看看,直接在家工作或遠距上班的七大真實體驗:

  1. 提升家事的效率:

大家一定很疑惑這在說什麼鬼話? 確實,在家工作的機會越多,越需要讓家裡維持整潔乾淨;必須知道所有工作所需的物品擺放在哪裡。省去找東西、插拔接線等…的時間,工作才能跟在辦公室一樣的有效率。

在家上班

2. 工作更專注有效率:

異地或在家工作的環境比起辦公室是更加彈性的。所謂彈性指的是周遭隨時有其他人事物的影響。需要關注的猴囡仔或毛孩子、太擔心你燈開不夠亮會近視的長輩,甚至還會有工作以外的事情突然需要處理;這一切都因為身處異地讓你更彈性的運用時間,但也必須將一天的時間壓縮得更緊密,才能完成所有的事情。想要把工作做到好還要更好,遠距上班就是訓練自己工作更專注有效率的好方法!遠距工作 在家上班

3. 任務的優先順序更明確:

當同事突然無法三兩步就走到你的辦公座位、只能透過通訊來溝通時,就是遠距工作模式自動為你篩除過多雜訊與雜事的時機了。當你不再被突然想到口頭來講一下的一件小事打斷時,任務的重要性及排序就自動變得清明,公司整體向前的動力也會更加凝聚。

4. 影響親友一同成長:

當你認真時,你身邊的人(或寵物,瞧瞧他有多乖巧)也自動地一起認真。物以類聚,當你不得不表現出認真的態度時,往往身邊的人也會開始對自己的事情認真;就算不對自己的事情認真,也會認真的看待你的公司,間接的帶動了親友的成長與公司的商譽。遠距工作 在家上班

5. 提高決策能力:

無論到哪裡,都能把事情做好,就必須養成專注並且懂得哪些事情不值得占用當下時間,畢竟遠距上班或在家工作必定與在辦公室擁有的資源不同。斷捨離的簡約態度,能培養出明快精準的決策能力。遠距工作 在家上班

6. 更加注重資訊安全:

因為遠距工作的需求,讓一般使用者更容易接觸並了解平日不常接觸的資訊安全防護措施,從層層設置到使用,剛好讓一般人(或是寶寶駭客XD)也都建立使用網路的安全觀念。

7. 加深公司與自己的資訊程度:

無論是在家上班或遠距工作,都不只碰觸到遠端連線安全的層面,個人在資料的存取及其他網路應用上,都與在辦公室的規則有所不同。對於網路資訊的觀念建立是更廣泛的,提升個人對網路知識的理解程度與加深企業 IT 軟硬體設施的建設,與遠距工作的關係無疑是緊緊串連的。

以上時而語帶輕鬆、時而嚴肅正經,都是我們帶著輕鬆的心情紀錄,但認真分析及驗證結果的真實體驗,當中不乏讓我們看見遠距工作的優勢,也必定成為未來全球的趨勢。

後記:是說……整個地球都是我的辦公室阿………還追求什麼高樓層落地窗單人辦公室內附迷你小白球呢?!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