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DM 電子報行銷 品牌

跟著這樣做,成功提高開信率,客戶買單老闆也開心 – BizEDM 電子報行銷術 品牌篇

高成效 EDM 能怎麼發,發到客戶買單、老闆也買單?我們先把 EDM 分成幾個成效面向來探討:品牌、銷售、服務。本篇所要探討的「品牌成效」,可以藉由 BizEDM 內的開信率及開信歷程來分析優化,做到將品牌口碑散播出去,加深客戶印象,讓客戶買單老闆也開心。

BizEDM 內有豐富多元的報表,乍看下眼花撩亂但每個報表都各有千秋,效用不同,這麼多種報表當中,關於觀察品牌口碑及識別程度與客戶印象,最值得推薦觀察的是:開信情形;開信情形中包含以下幾個項目,下方採表列式讓大家了解各個項目能觀察出甚麼、以及能如何優化讓品牌與口碑帶來營收效應。

  1. 開啟報表:包含實際開啟信件及有閱讀信件的人數、首次看信的時間與最近一次看信的時間;
    先以「開啟報表」來抓準當期 EDM 題目被開啟的時間、人數,並從最近一次開信的時間,來看這個 EDM 題目在客戶心中的效應延續了多久?但是,開啟只代表客戶有把信件打開,不代表客戶真的有看信,若想了解客戶真實閱讀 EDM 的情況,必須從點選報表及排名比較當中來了解客戶滑動信件閱讀以及點擊內容的情況!
    因此,此項是針對提高開信率,讓行銷人能了解各個種類的 EDM 題目在哪些時候比較受客戶歡迎會打開信件,以此來為 EDM 題目做分類,並在未來比照該分類適合發送的時段來發 EDM,提高客戶的開信率。

  2. 開啟歷程:若 EDM 是被設計成長期一系列的主題,也可以從這裡持續追蹤 EDM 每天被開啟的數量、每封 EDM 被同一讀者開啟了幾次、過了多久還被想起並開啟 EDM 閱讀,或是在您新一期 EDM 發送後,上一期的 EDM 再次被開啟,這些數據都可以繼續剖析更深入的讀者心理,描繪出收件者對於品牌的認知與熟識程度,並實際了解系列主題是否真的有產生預期的效益。

高成效 EDM 應該要能透過點擊率、開信率、詢問率等多重數據次次分析後,做到品牌印象的深化、服務口碑的傳遞、銷售業績的提升、客戶關係的維繫、產品服務的改善、市場情資的收集。EDM 電子報行銷,有夠多的數據,就能從中培養敏感度,挖掘有價值的數據資訊;要發出高成效 EDM,讓客戶、老闆都買單,就不會是件難事!

此外,EDM 的成本也很重要,市面上的 EDM 服務都各有條件,要選到極少數能做到的特點:「不限收件人數量、不限郵件地址數量、不限單次發送封數」外,也要將成本考量進去,才能找到真正划算又有效的 EDM 服務,在做有效EDM行銷的同時,也能把關好 EDM 成本。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Photo by Agence Olloweb from Unsp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