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site

架站首部曲,如何選擇好的主機商?

不論是自行架設 Blog 網站,還是企業想要架設網站,網站想被大家看到,就需要放置在可公開被存取的主機上,通常我們會選擇放到主機商,當然您也可以選擇自行架設主機,但是需要考慮硬體設備、頻寬、電費等費用,而且萬一臨時遇到緊急狀況,必須在第一時間去處理,讓網站恢復正常運行。(參考:為什麼越來越多企業開始選擇委外托管?)

主機商這麼多,我們要如何挑選好的主機商呢?其實選擇主機商是一個策略,因為您選擇的不單單是一個主機商,同時也是選擇一個合作夥伴,良好的主機商,能協助您在網路事業創造出更多的佳績!許多人在選擇主機商時,因為預算有限,希望價格越便宜越好,免費的最好,但是除了價格外,還有其他考量點要評估喔!以下簡單為您整理出5個重點協助您挑選到良好的主機商:

1. 穩定性

主機穩定性為最重要的考慮因素,挑選的過程中,記得確保主機商正常運行時間達到 99.9% 或是更高的百分比,保證您的網站能全天候的運行,若您是使用虛擬主機,也要評估主機商是否有提供 24 小時即時監控服務,以免其他虛擬主機用戶使用過多的流量,影響到您網站的運行,為什麼說穩定性最為重要呢?在這邊可以試想一下,若有瀏覽者對您的服務、產品或文章有興趣,接著到您的網站瀏覽相關資訊,但他卻無法連上您的網站,您就因此失去掉一個潛在客戶,這樣不就太可惜了嗎?

2. 安全性

近年來,許多網站遭受惡意軟體、網路釣魚、DDoS 等攻擊,造成無法正常運作,損失不少商機及形象,因此主機商是否有提供安全機制也是考量點之一,安全機制像是:銀行證券等級的機房、防火牆、專人監控等,這些能降低網站被攻擊的風險,此外,好的主機商也需提供完善的備份機制與災難復原機制,像是 N+1 備援,每天、每週、每月、每年等多個備份點,並定期演練災難復原機制的操作,因為若您的網站真的不幸被惡意人士攻擊,可以透過完善的備份機制與災難復原機制,使您的網站在最短時間內恢復運行。

3. 可擴展性和靈活性

經營網站,您一定希望網站經營的越來越成功,當您的業務範圍不斷地拓展,訪客瀏覽量不斷增加,之前使用的主機空間與頻寬可能不夠用,需要更多的流量及空間等其他功能,來讓您的網站運行得更順利,因此,您選擇的主機商必須具備可擴展性及靈活性,可以隨著您網站不斷成長及變化的需求,提供適合的主機來支持您網站持續地向上成長。

4. 24小時客服、技術支援

您已經購買主機,當然會希望不管在什麼時間,遇到什麼主機困難,都能在第一時間尋求主機商協助,解決問題,因此,主機商擁有 24 小時客服及技術支援,能在您的主機發生緊急狀況時立刻處理,即使沒有遇到主機的問題,好的主機商也應該主動向客戶傳達重要訊息,像是:主動告知潛在危險訊息、若要停機,需發送詳細通知等,更好的主機商,會提供許多個管道,像是電話、E-mail、線上即時通訊軟體等,隨時滿足客戶的需求,另外,不少人可能會選擇國外的主機商,但是若您的英文不是特別流利,主機又突然發生緊急狀況,語言溝通及時差可能會是一個問題,造成無法立即解決喔。

5. 選擇年資長久經驗豐富的主機商

網路世界難以捉摸,選擇在網路界打滾已久的主機商,可以協助您的網站,在變化多端的網路界裡穩健成長,因為他們擁有幫各個產業維護主機運行的豐富經驗及能力,並隨時掌握網路的最新知識,與時俱進,主動提供企業下一個成長階段所需的規劃與建議,若主機商有與許多不同的產業合作,更能熟知不同產業的網站經營模式,也就更有能力提供您最適合的服務。

一個良好的主機商,是網站經營成功的關鍵,您可以考慮依照上述的評估點,並多做比較,選擇一個最適合您的網路合作夥伴,協助您在網路事業打拼唷!

 

參考文章:TGDaily

圖片來源: Émile Perron/StockSnap.io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