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商賣家稅籍登記新制,務必於4月30日前完成作業!

電商賣家稅籍登記新制,務必於4月30日前完成作業!

財政部於去年即宣佈修訂《稅籍登記規則》,公佈電商賣家稅籍登記新制,自 2023年1月1日起,凡是符合財政部公告要求之電商或網路賣家,都應於 2023 年 4 月 30 日前,完成稅籍登記資料增加作業,否則將可能有對應之罰則。

本次稅籍登記新制調整內容及該如何辦理,請參考以下說明。

電商賣家稅籍登記新制調整內容包含:

  1. 需增加「網域名稱及網路位址」及「會員帳號」
  2. 同時需在銷售的網站平台及相關交易的軟體程式 APP 上,清楚揭露「營業人名稱」及「統一編號」資訊

該如何辦理? 根據財政部公告的訊息,關於網路銷售營業人適用《稅籍登記規則》新制規定部份該如何辦理,可參考以下列表說明:

網路銷售營業人《稅籍登記規則》新制規定辦理說明

*資料來源:財政部,112年1月1日起,網路銷售營業人稅籍登記新制即將上路,各項樣態報你知! (https://cloudmax.tw/40quX2V)

另外,關於本次稅籍登記新制,經常容易讓人誤解的問題,財政部亦於財政部網站上提供說明,您可以查看財政部網站中「網路銷售稅籍登記新制上路,請注意容易誤解三件事」一文。

距離 4 月 30 日僅剩 1 個多月,請務必於時限內向國稅局申請辦理,避免因超過時限而遭受處罰;更多詳細資訊與制度請以財政部最新公告為主,若有不清楚,建議可向所屬財稅單位或是會計師確認。

匯智資訊提供眾多可以有效幫助您提升業績的網路服務與工具,舉凡電商網站運行的主機、發送行銷郵件的 EDM、資安掃描工具以及因應短期大量人流的排隊機制服務等,若您有任何電商運營上的問題,歡迎隨時和我們聯絡。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Photo by RODNAE Productions from pexels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