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個小重點提高 GDN 綜效

三個小重點提高 GDN 綜效

筆者近日發現,許多人都覺得 GDN (多媒體廣告聯播) 只是一個主打「大量曝光效果」的廣告模式,對於好好利用它帶出更具體實質的效益,現在還很少人分享。這篇來與大家談談素材設計,讓我們放眼思考 GDN 的特性,其實就能得出三個小重點,好好探究一番,既不浪費你的設計師人才、產出多款能提高綜效的廣告素材,更重要是帶出好業績。

簡單講,GDN 的特性主要就是四個:

  1. 針對 TA 是二次曝光
  2. 聯播平台類型很多種
  3. 廣告採輪播
  4. 比對的條件有性別年齡、興趣與再行銷、內容比對、刊登版位、主題等多種條件

上述四大特性,關於第 4 點是大家最好掌控的,因為有具體條件就方便定位 TA、從定位好的 TA 就能清楚看出素材如何設計才能正確的傳遞訊息,這些精準度相信各位讀者都非常了解,在此就不多說,但其實,第 1~3 點為最難掌握的,才是關鍵三重點!下面分別敘述每個重點需考量的眉眉角角,希望能喚起大家的敏銳度。

一、針對 TA 是二次曝光,無論是哪種條件比對,「二次曝光」意謂著甚麼?

  1. 催促下單:

對於想拖延下單時間或再尋找看看其他機會的人,傳遞出「你都看到第二第三第四次了,代表也該做個決定了吧!買吧!點下去吧!」

設計 key term:再不買會錯失良機的 trigger point of call to action。

  1. 喚醒回憶:

加重藥量,對已有興趣的此位 TA 下更重的誘餌,再次喚起興趣。

設計 key term:用比原廣告素材更聳動、更明顯、更趣味的設計呈現。

  1. 加強印象:

重複曝光,洗腦式的在受眾的腦中深植你要表達的資訊。如:服務優勢、品牌名稱、特殊差異。

設計 key term:必定要放跟主題直接相關且能流暢表達服務優勢、品牌名稱、特殊差異的關鍵字。

二、聯播平台類型很多種,意謂著精準的 TA 到了不同平台正在做不同的事情,搜尋不同的資訊,很可能跟您的主打廣告關聯相差甚遠。

這實在好空泛好難掌握!該怎麼設計廣告素材,才能讓這樣的 TA 仍然能注意到我們?其實只要挖出來你的廣告主題在任何時間、地方、做任何事情的時候,都可能會需要的功能、資訊,或是會發生的擔憂有哪些?就以這幾項事情做為最大公因數,將它放進設計素材內。這樣講或許還是有點籠統,讓我們舉幾個例子,例如:你的廣告主題是 Office 365,我是你的 TA,而我在宅男論壇看正妹、看汽車,在 Skype 聊天,在 INSIDE 搜尋知識,跟 Office 365 相關聯的最大公因數有哪幾個功能呢?這些就該設計到素材內。

Ans:

OneDrive 可以存下抓下來的任何圖檔與文章成為個人資料寶庫

超大郵件信箱可以傳資訊分享給同事或朋友

分心了!有 OneNote 幫我記事情

新聞摘要功能,可以幫我隨時主動追逐我想要的新聞、新知識

三、廣告採輪播,也就代表,還有其他人在與你的廣告進行強烈的競爭。

如果今天有另外三個廣告素材設計都比你的設計還要漂亮、有趣、生動、有意義、有內涵、便宜,代表的是你的 TA 注意力將會被分散,若第一點與第二點沒有執行徹底,廣告就失效了呀!

若是你還在認為 GDN 只是一個主打「大量曝光效果」的廣告模式,所以只放入大致的訊息、草草設計、快快上廣告,只要一次沒注意,首次就讓 TA 收受到潦草、無聊、不知所云的訊息,即使再換素材,也已經造成相對程度上影響,必定減弱後續的行銷宣傳力道,大家在做 GDN 廣告素材時要多多注意才是啊。

圖片來源: m01229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