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遠傳 Web Hosting 網站代管 服務即將結束了嗎?三大重點需注意!

遠傳電信於去年 12 月正式宣告將結束 Web Hosting 網站代管 服務,原遠傳網站代管服務將於 2021 年 4 月 30 日終止。

遠傳電信提供 Web Hosting 網站代管服務已有多年,累積了不少長年使用的用戶。遠傳電信從去年即開始評估與規劃網站代管服務未來方向,以最大化降低現有用戶困擾、同時又能提供符合市場趨勢、專業安全及具備擴充彈性的網站代管服務為目標,最終依據品牌可信度、性價比、公司資歷及服務品質四點,選擇 Cloudmax 匯智做為遠傳網站代管服務的合作夥伴,並共同協助用戶進行本次的移轉作業,用戶將不用擔心移轉上的問題。

遠傳電信與 Cloudmax 匯智合作 Web Hosting 網站代管服務

虛擬主機是撐起許多微型企業、中小企業進入網路世界與開創網路事業藍圖的第一步,當主機服務提供商停止服務後,對使用者最直接的衝擊就是網站將因此面臨停擺,直接影響公司營運的情況。


主機服務提供商停止服務前,應趕緊思考下列問題:

  1. 如何選擇新的主機服務提供商?
  2. 新主機服務商提供的規格適合我的需求嗎?
  3. 新主機商提供的服務方案價格跟我目前使用的差距會不會很大?
  4. 新主機商的服務品質可靠嗎?穩定嗎?解決問題的能力夠嗎?
  5. 網站的資料要如何搬移?該預備多少作業時間?搬移過去確定能使用嗎?
  6. 移轉時要注意什麼事情呢?一併該考量的問題還有什麼呢?

選擇主機商的眉角很多,可以抓準幾個重點做為挑選的依據

像是主機商的經歷、過去在產業中的營運經驗、服務提供的穩定性與多元性、服務團隊的口碑等,都是在選擇主機商時的參考指標,我們在「架站首部曲,如何選擇好的主機商?」一文中,針此有詳細的說明,可以做為您在選擇主機商時的參考。


在進行網站移轉時要注意的細節及其他因素,以及需要重視的延伸問題

一般已運行多年的網站,常見的問題會有網站程式及資料庫版本過於老舊、當初設計網站的設計單位已不進行維護、網站擁有者也不確定網站提供哪些功能,無從提供搬移所需的資訊等,這些問題用戶本身很難了解也很難自行解決,需要靠新主機商協助釐清與分析,而必要時也將需協助查看網站程式資料,或者將原資料轉移至其他主機,先確認服務可正常使用後再正式進行移轉上線,以避免因移轉而使得網站長時間停擺。

另外,在網站主機的移轉上還有二個經常性面臨的問題,那就是郵件服務與網址服務,主機、郵件、網址經常像連體嬰一樣被綑綁在一起,在經營網路事業的旅程上缺一不可,也因此當有主機移轉的需求出現時,一併會有「原本主機商提供的郵件服務還能使用嗎?網址會有什麼問題嗎?DNS 的設定該怎麼調整呢?」此類的問題產生。


這些問題遠傳電信在規劃本次升級暨移轉合作時皆已考量,並與 Cloudmax 匯智攜手合作一同規劃解決方式,極力讓現行使用中的用戶服務不中斷且輕鬆快速完成移轉。

遠傳電信已陸續通知用戶此移轉合作消息,若您是遠傳電信網站代管服務用戶,請務必留意是否收到本次的移轉通知,或者您也可採電話 (02) 2718-7200 或信件 service@cloudmax.com.tw 方式,直接與 Cloudmax 匯智資訊聯繫,取得本案移轉協助。

更多詳細說明可參考「遠傳電信與 Cloudmax 匯智進行網站代管升級暨移轉合作」消息。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圖片來源:Pixabay

    發表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