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服務 很重要嗎?在匯智的每個服務中,您都能看到管理服務的影子

管理服務 很重要嗎?在匯智的每個服務中,您都能看到管理服務的影子

聽到「 管理服務 」您的第一個想法是什麼呢?您知道什麼樣的服務項目會用到管理服務嗎?有管理服務與沒有管理服務的差別在哪裡?該如何判斷您是否需要管理服務呢?過去在看到 管理服務 一詞時,您可能或多或少想過這些問題,想問但又不知道該怎麼問,又或是沒有遇到適當的機會可以詢問與了解,上述的這些問題,我們都將在今天這篇文章中來好好的分享。

網路與資訊服務的提供很仰賴管理服務的支持,因此在匯智許多服務的提供上,都跟管理服務相關,甚至可以說,匯智提供的所有服務核心都是由「管理服務」延伸而來的。

管理服務就像是匯智的心臟,供給著每項服務的養分,驅動著每個服務猶如神經系統一般,連結並維持著提供給客戶的服務能每日穩定運行,也以此形成一個強而有力、高效、健康的服務系統。

什麼樣的服務項目會用到 管理服務 ?

在匯智的每個服務中,您都能看到管理服務的影子

匯智提供的服務,都是環繞著企業經營網路事業時,會使用到、會面臨到的問題而發展出來的,像是…
匯智自行建置與規劃提供的網站主機、系統主機、企業郵件服務;
與網站及系統資訊安全相關的 WAF、DDoS、備份備援或負載平衡規劃;
多元化的雲服務規劃、建置與跨雲平台整合及管理,如GCP、AWS、Azure 等;
更大型的機房營運管理、企業網路服務全套式解決方案、BCP 持續營運規劃等;
這些服務的提供,都脫離不了管理服務,也不能沒有管理服務。

• 在網站主機與系統主機中

匯智提供的服務都己幫您把最繁雜的基礎設施及系統處理完畢,客戶不需自己苦腦網站主機的資源分配與架構規劃,也因為主機服務是由匯智提供的,因此匯智也會負起主機運行情況的即時監控、基礎的安全性規劃,當主機發生異常時,也將由匯智人員進行異常狀態排除,並將情況如實回報給客戶。

• 在企業郵件的服務中

您不需要再想該如何建立郵件伺服器與管理 AD Server,也不用思考授權該如何採買才合乎規範,而郵件服務中經常讓人頭疼的收發信件問題、垃圾郵件問題、詐騙郵件的氾濫問題等,也不用自己抱頭苦想,這些都在匯智提供給您的郵件服務中就已規劃好,也是匯智能幫您解決的問題。

• 在網站及系統的資訊安全上

匯智有專業的技術團隊在關注與研究,同時也有結合業界專業廠商服務的能力,可將過去看起來總是遙不可及的資訊安全服務,透過採用匯智的管理服務的系統模式,讓資訊安全服務成為一般中小企業也都能無負擔使用的服務項目。

特別是現在越來越常見的 WAFDDoS 服務,透過與匯智管理服務的結合,就能解決前(評估、規劃、導入)中(監控、維護、反應)後(建議、優化、調整、升級)三階段的問題。

• 在多元的雲服務提供上

GCP、AWS、Azure 這些看似簡單容易入手的各朵雲中,依然有您看不見,需要深入了解才能規劃得漂亮、使用得順暢的秘密,而這也就是匯智的管理服務能帶給您的價值。

與前面提到的網站主機與系統主機一樣,各家的雲朵也是匯智能幫您管理與維護的,縱使這些多元的雲服務基礎並非由匯智提供,我們同樣能結合匯智特有的管理服務技術,來幫助客戶做規劃、建置及跨雲平台整合與管理,從這裡面,您能體驗到不用自已費心去了解每一朵雲的特色、功能,只要將您的需求告訴匯智,匯智就能幫您選出最正確的那朵雲,同時幫您管理與維護好這朵雲。(什麼是雲端主機,選擇雲端主機,需要注意哪些事項

其他像是更大型的機房營運管理、企業網路服務全套式解決方案、BCP 持續營運規劃等,應該就不難理解管理服務在其中的重要性了吧!(機房營運管理在做什麼?什麼是以委外概念而生的中立機房營運管理服務

要把這些服務建置起來並提供可能相對容易,但要能讓客戶能無門檻、無阻礙的使用這些服務,那就不是那麼簡單與容易的一件事了,除了要有足夠程度的專業知識、技術能力、相關領域人材外,也要能將這些資源妥善結合規劃,發展出系統化的服務模式,這樣才能真正符合客戶的需求。

回到文章開頭我們說的,管理服務就像是匯智的心臟,那只講了一部份,完整的一句話是:

匯智的工程與客服團隊就像是大腦,用他們的技術能力與經驗來建構出理想的服務內容;管理服務就像是匯智的心臟,是在他們的用心維運下,讓客戶體驗到的服務成果。

▍有管理服務與沒有管理服務的差別在哪裡?

看到這裡,心中是否已經能了解差別了呢?最大的差別就是在於,是不是需要事事都自己來、自己扛,很多服務其實都是這樣的,小從泡一杯上班族天天都要喝的咖啡,大到建構及規劃企業網路事業所需的環境與服務,很多時候,專業的事交給專業的來做,會讓自己更省時省力省心;當然,也可能會遇到一些例外的情況,例如找到的團隊可能對於您的產業與客群不夠了解,也可能是擅長的領域跟您的需求不同,所以在選擇服務廠商時,也需要先多了解與評估。

▍該如何與廠商溝通及知道這家廠商是否適合我?

最好的方式就是將您的需求明明白白的跟廠商說,包含想要的效果是什麼、有多少的預算、之前是否有過其他的經驗、特別擔心的地方在哪裡,若是已有既定想要參考的案例,那也可以直接告訴廠商,這些都能做為廠商綜合評估的依據。

預算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一點,要能讓廠商了解您最真實的情況及預算有多少,廠商才能精準的幫您分析、評估出是否有可能在您提出的條件下做到,若不行的話,該怎麼調整會比較好、哪些可以先排除不做、現在不做的影響程度是什麼、未來要再加入是否可以等等,這樣討論下來還有另外的好處,那就是能預先了解未來成長後可能的升級模式與作法,同時也能了解這個廠商的能力是否足夠支持您長期下來的需求。

另外,我們也很建議客戶可以直接問廠商有沒有做過的相似案例可以參考,透過案例的討論,您可以更清楚的了解廠商對這類型的服務提供上,是否具備足夠的專業知識與經驗,同時也能從案例的討論中更直接找到可能發生問題的地方,更有效率的從中去討論與規劃解決方案;只有透過真誠的溝通與互動,才能找到真正能解決您問題,並讓您服務穩定運行的廠商。

▍該如何判斷您是否需要 管理服務 呢?

當您不考慮自行架設與維運時,那您就是需要管理服務;其實多數的網路服務都是已包含基礎程度的管理服務的了,像匯智的虛擬主機、企業郵件等,用戶都不需自行建置與管理,除非有額外較特殊的要求,那可能就會另外再討論是否有額外的作法能支援。

另外就是像專屬主機、VPS 主機這類彈性度較高的服務及 GCPAzure、AWS 這類型的雲平台服務,及 WAF、DDoS 這類型的資訊安全服務,因為管理服務的內容會視客戶的服務而有不同,因此不同的廠商作法也會不同,若您自己有管理的能力,也希望自己管理的話,那麼就能選擇不包含管理服務的廠商與方案,但若是您自行管理起來有點困難,也會比較辛苦,那麼就會建議一定要找有提供管理服務的廠商來提供服務,畢竟網路服務一定要能夠穩定的運行,且發生問題時要能即時處理與排除,才能維持服務的可用性,讓服務能持續順利運行。

▍回到最一開始的問題, 管理服務 很重要嗎?

我想這個的答案大家都知道了,好的服務也要搭上好的管理服務,才能發揮他完美的效果,

匯智的管理服務設計都是從客戶的需求出發,並且一直存在匯智的所有服務中,我們擅長用我們的專業解決用戶的困難,期望有更多人一起來體驗它的美好。

Photo by Yosep Surahman from unsplash

歡迎轉載!請見:轉載原則

    發表迴響